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你可能在一個人面前一文不值,卻在另一個人面前是無價之寶。謹記自己的價值所在。   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通常,每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背后,都有一個讓她成長的男人;一段讓她大徹大悟的感情經歷;一個把自己逼到絕境最后又重生的蛻變過程。一擁有強大內心的女人,平時并非是強勢的咄咄逼人的,相反她可能是溫柔的,微笑地,韌性的,不緊不慢的,沉著而淡定的。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當每天醒來的時候有兩個選擇:醒來,再睡,繼續未完的美夢;醒來,站起,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有的人,每天和你爭吵,卻不曾怪罪你。有的人,連爭吵都沒有,卻已經消失在人海,原來,冷漠比爭吵更可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個世界上你認識那么多的人?那么多人和你有關,你再怎么改變也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所以還不如做一個自己想做的人。   偶爾要回頭看看,否則永遠都在追尋,而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于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當人的情緒處于低潮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要學會轉移注意力。既然已經成為事實,就嘗試著去接受,去面對現實。一個人不可能改變世界,世界也不會因你而改變。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適應這個世界,不鉆牛角尖,不要對現狀不滿,不要和別人攀比。   生活就是這樣,他在逗你玩,你卻當真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能夠善待不太喜歡的人,并不代表你虛偽,而意味著你內心成熟到可以容納這些不喜歡。   現在開始,請認真把你做過的都忘記,再用心把你錯過的彌補回來   沒有把握的事,不要抱希望,那就不會失望,無法揣摩那個人,那就不要請求他替你做些什么事情,不讓他有機會拒絕你,你才不會失望。不要愛上一個看來不會愛上你的人,那就不用失望。有些失望是無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都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你是不是總是會為了某人而不斷地修改自己的底線?不停地為某人找借口,不停地想去原諒…可是,其實他沒那么喜歡你。 +10我喜歡

六月天,娃娃臉,說變就變。上午還是艷陽高照,剛近中午,忽然就烏云滾滾、雷聲陣陣、暴雨欲來。這天氣驟變,的確讓村民措手不及,男女老少即變得忙碌慌恐起來。不為別的,就為剛剛打下晾曬在場院里的麥子。一時間,木锨的哧啦聲、掃帚的嘩嘩聲、人們的催促聲,混雜在一起,充斥場院村落。各家各戶都要在暴雨來臨之前拼命般堆蓋自家晾曬的麥子。     早上,翠花在搬動麥袋的時候,由于用力過猛扭了下腰,有點疼痛不敢動。堅持把麥子晾曬完后,就到了離家十里地的鎮駐地衛生院,想讓大夫看一下拿點藥吃。剛拍完片拿上藥,就響起了隆隆的雷聲,抬頭一看,驚慌了,黑云壓頂,暴雨即將來臨。曬麥子的時候,農民最怕下雨,越怕它越來。這鬼天氣,雨來得不是時候,凈和農民作對,這還了得!場院里曬著麥子呀。翠花趕緊把藥往電動車筐里一扔,騎上電動車就往家趕。      糧食是農民的命根子,一日不食,苦身傷筋。再說,辛辛苦苦了一年,才打下的新麥,要是讓雨水沖跑了,這一季不就白辛苦了。就要進囤的糧食要是眼睜睜地沒了,那多挖心啊。這么想著,翠花更急,只恨電動車跑得太慢。遇上這種天,擱誰都這樣,不可能有人幫你,因為家家都在曬麥子,誰會顧及到你,各忙各的,向來如此。也怪不得別人,翠花的老公剛打下麥子就又外出打工了,家里就她和剛上一年級的兒子,也幫不上忙,里里外外就她一人把持著,遇到這種情況除了急就是慌。      翠花沒回家,直接到了場院。剛一踏上場院,又一聲炸雷響起,緊接著豆大的雨點稀稀拉拉地砸了下來,這是暴雨的前奏。一個大活人在家,要是讓雨水把麥子沖走了,還不讓鄰居笑掉了大牙,又怎么讓老公在外安心?可翠花一看,卻目瞪囗呆,半天說不出話來,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為是看錯了。攤曬的麥子已經堆蓋好,四周壓著石塊,麥子完好無損。這是……這是哪個好人啊?翠花怎么也想不起是誰,繃著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又是幾道閃電,跟著幾聲咔嚓咔嚓的響雷,傾盆大雨傾瀉而下。      翠花回到家,抹去臉上的雨珠,換下淋濕的衣服,就忙問星期天在家做作業的兒子:“兒子,你知道是誰把咱家的麥子堆起來蓋好的嗎?”     “知道,是嬸嬸。”     “嬸嬸?哪個嬸嬸?你咋知道的?”      “就是愛扎紅頭繩的那個嬸嬸,是她到咱家拿塑料布蓋的麥子。”      啊!翠花想起來了,不就是咱村在社區當干部的你那個劉嬸嗎!她……謝天謝地,翠花繃著的心落了地兒,感動得有哭的沖動:“兒子,記住,她是好人,對咱家有恩,今天要不是你劉嬸,咱家的麥子就得讓雨水沖走……”    “嗯!媽媽,我記住了!”     伴著嘩嘩的大雨、隆隆的雷聲,翠花似乎看到了那甩動著的紅頭繩、在暴雨來臨之前劉嬸那忙碌的身影……    一個多時辰后,雨停了,天晴了,一道彩虹橫貫天空。雨后的陽光格外明媚,照耀大地。 +10我喜歡

救我   原創 毛羽展     關于抗戰的,明明都構思好久了,結果還沒進入我的正題——“救我”就寫了這么多字,然后結束了......唔,如果大家能看完這些我會在最后面加上簡略的正題劇情。我還差得遠的,根本就不會掌握節奏。 而且因為發出日期迫近,我爛尾了.......只是一個不費腦子的,純娛樂的,字有點多的,狗血的,破小說而已。   正文       一     1940年。 八路軍二十四團新兵招募處。 “你叫什么名字?” “廣伯中!” “為什么要加入二十四團啊?” “當然是為了將所有的小日本鬼子都驅逐出去!” 這句回答鏗鏘有力,充滿了決心與憤恨,但語氣又帶有些許稚嫩。 正在低頭進行新兵登記的登記員停下手中的筆抬頭望了望,這個年輕人個子很高,但是卻很瘦。衣服破破爛爛,灰頭土臉。太陽正好在他頭頂,晃得登記員睜不開眼。登記員瞇了瞇眼,看到了年輕人粗黑的眉毛和瞪得苦大仇深似的眼睛。 “多大了。” “今年二十了!” 登記員又將他全身上下掃了個遍,看著也像個成年人了。 “你可知道我們二十四團可是敢死隊啊,你怕…….” “我不怕!為了消滅鬼子我豁出性命也在所不辭!!” 登記員又瞇眼看了看這個寸頭小鬼,他嘴唇緊繃著,眼睛依舊直視前方閃動著火焰般的光芒。登記員笑了笑:“小鬼,歡迎來到二十四團。” 年輕人緊繃著的神經放松了,他揩了揩剛才因為緊張出的汗,臉上透露出了些許興奮與期待。   廣伯中,實際年齡十五歲,去年村子被日軍襲擊,父親被殺,母親為了保護他們兄弟倆被日軍抓走。廣伯中帶著剛剛四歲的弟弟過著逃難的生活,聽說八路軍會保護他們這樣的孤兒,而且加入他們就可以與日軍作戰,于是他帶著弟弟尋找著八路軍的蹤跡。可是還沒等找到,弟弟就在路上得了瘟疫去世了。廣伯中抱著弟弟瘦弱的尸體,悔恨交加。雖然他用各種手段找來的食物都會先給弟弟吃,自己吃的很少甚至不吃,但他還是長得很高。他恨自己,自己為什么要吃得之不易的食物,為什么要長這么高,如果都讓給弟弟他肯定會活下來了。幾經內心的折磨與痛苦,悲傷化為了對敵人的憤恨,少年重新站起來決心豁出性命報家恨雪國仇! 現在個子高反而幫了他的忙,殺敵心切的他謊報年齡進了最驍勇善戰的二十四團——人稱敢死隊的雄鷹團!     登記員帶著廣伯中去向團長報告。路上一個老兵正在擦拭槍支,廣伯中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仿佛它閃爍著引人注目的光芒。廣伯中眼神中的驚奇與羨慕被登記員一覽無余:“小鬼別看了,槍可不是什么好玩意兒。”登記員輕揚著嘴角向后方看著廣伯中。廣伯中不喜歡這個家伙,他覺得這個人好輕浮,看自己的眼神充滿了不屑。忽然他發現登記員走路有些跛,仔細一看,登記員的右半條腿原來是假肢,他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絲絲敬畏,但仍然不喜歡登記員對自己以趾高氣揚的前輩的口吻說話。 “團長,最后一個新招進來的小鬼。” 登記員帶領少年來了團長辦公室——一個簡陋的小屋子。屋子中央的破桌子旁坐著一個正在整理資料的臉上有深深刀疤的人,深邃的眼眸透過頭頂的帽檐望向了少年。少年迎上那銳利而又深邃的目光,心中有點怕這個長著漂亮雙眼皮的男人識破自己的謊言。 坐在桌子旁的男人摩挲了一下下巴上的胡茬,以低沉渾厚的聲音問道:“你今年大概十五六歲吧?”隨即男人點了一根煙,貌似很輕描淡寫的一句話。 廣伯中頓時臉漲得通紅,有點無地自容,馬上他就要被踢出組織了。 突然登記員捧腹大笑,廣伯中迷惑地看著他。“十方兄,你為啥這么早就戳穿他啊,再讓他演演嘛!哈哈哈哈!” 團長擺擺手示意登記員嚴肅一下:“副團長紀有為!你明明知道不能收少年兵,為什么還把他招進來?” “十方兄別生氣,你看看把小鬼嚇成什么樣了?可別把他剔除隊伍哦!”紀有為邊笑邊說。 廣伯中惱羞成怒,他明白了是副團長紀有為故意耍他,給了他希望又讓他失望。他漲紅了臉,蹬圓了眼大聲說:“我叫廣伯中不叫小鬼!我今年已經二十了,團長盡可查我的生辰!”廣伯中膽敢這樣說也是因為記得他出生年月的人都不在了。 “喲?小鬼生氣了,哎開個玩笑嘛?”紀有為半戲謔半道歉地說。 團長低著頭眼睛隱藏在帽檐下,似乎在思考。廣伯中有點緊張,他真的非常想留在團里。 半晌,團長低沉的聲音再度傳來:“唔,那么在下次戰斗時請你證明你已經具有一個大人的擔當了行嗎?” 這是一個機會嗎?廣伯中頓時眼睛又亮了起來:“是!我一定奮勇向前,將鬼子殺他個片甲不留!” 團長抬起了頭眼光依舊銳利,嘴角卻有一絲微笑,緩緩道:“那么就請副團長紀有為在這段時間親自教導你吧!” 還沒等廣伯中不滿意,紀有為率先抱怨:“什么?叫我帶他?我不愿意啊團長,哎,我不帶……”團長站起來,自顧自地走了,好像沒有聽到紀有為的話。“哎!團長?十方兄?梁十方!你又耳聾了!” 團長走遠了,紀有為不滿地瞅了瞅廣伯中:“喂,臭小鬼,我的訓練可是很嚴格的啊,你可別被嚇跑了。”說完輕哼了一聲也走了。 我才不會被嚇跑,豁出性命我也一定不會放過那些可惡的惡魔的!廣伯中心想。             二   新兵寢室。 廣伯中最后一個到的,別無選擇,角落里下鋪破了洞的床位是屬于他的。 收拾完東西,剛剛躺下。“你好,我叫王大和。”突然床頂垂下一個腦袋,笑瞇瞇的眼睛和咧笑的嘴巴倒著看可真有點詭異,將廣伯中嚇了一跳。他跳坐起來,故作鎮定:“你……你,下來說話。” 床上翻下來一個瘦弱的個頭有些矮的小伙,十八九歲的樣子,頭發很長很亂全貼在了臉上,有點像女孩子。 “我叫王小和,家住十里屯,你叫什么啊?”王小和笑嘻嘻地說,很笨拙地伸出手要和廣伯中握手。 屋子里的其他人看著他們笑出了聲。 廣伯中有點奇怪,遲疑了一下還是握住了王大和的手,支支吾吾地說:“哦……我是廣伯中,二十了。” “哈哈,那我叫你廣大哥吧。”王小和摸著腦勺開心地說。 廣伯中雖然不喜歡自來熟,但伸手不打笑臉人,“唔,那好吧,我比你大比你高那我就是你大哥了。”   晚上,明天要早起去訓練,廣伯中早早睡下了。 “廣~大~哥~”詭異的聲音在廣伯中耳邊響起,廣伯中一睜眼只見一口白牙和倆白眼珠子彎成了月牙。“你你你,又是你!干嘛!” “大哥,我覺得你好像我的一個哥哥,可是他前年參軍為了保護一個村子犧牲了。” “哦…..哦。” “我想像他一樣成為打日本鬼子的勇士。” “嗯。” “但是我太膽小了,我還怕槍聲,打鬼子的時候你能保護我嗎?” 廣伯中困死了,“能。” “哈哈太好了,謝謝你廣大哥。” 廣伯中睡著了。   凌晨雞叫三聲后立馬聽到副團長紀有為的叫喊聲:“起床啦,炮灰們!起床啦!”,全體新兵立馬起床收拾完畢,廣伯中穿上軍裝精神抖擻,十分興奮,要去鍛煉報仇的本領了!個別沒起來的紀有為呵斥了幾聲,他們嚇得趕緊穿好了衣服。 新兵們站成一排開始報數,“一”、“二”、……報數完畢,突然紀有為發現少了一個人。“哪個炮灰沒來?”紀有為既嚴肅又有點開心地說。是的沒錯,他逮到機會要好好整新兵了,廣伯中心想。 就在這時,一個瘦弱的人影軟綿綿地跑了過來,寬大的軍服隨風晃動,是王小和。“報報告團長,我…我…找不到我鞋了……”隨即一陣大笑。 “別笑了!王小和同志,請你去幫后勤部打五缸水,如果表現良好可以留在后勤部哦~”紀有為戲謔道。后勤部打水得跑到很遠一段路到別處去打水。   “是…是。”如果王小和去了后勤部那他就不能成為殺敵的大英雄了,他垂下了眼眸,可憐楚楚地望了一下廣伯中就垂頭喪氣地去后勤部那邊了。完了,昨晚好像答應了他不得了的事情,沒想到紀有為平時笑呵呵的,原來是個狠毒的笑面虎。好!我就把小和給訓練成一個勇猛的士兵給你看看副團長! 一上午的訓練十分刻苦,新兵們累得氣喘吁吁,不斷有人掉隊,拖延訓練任務。但是廣伯中一直都處于領先地位,每一個任務都優秀地完成。上午的最后一個任務是跑五千米,大家在一上午的嚴苛訓練后哪還有力氣跑五千米,都要累趴下了,有的人還沒跑一半干脆就走了。“怎么啦青瓜蛋子們,我和你們一起訓練的都不累啊!等最后一個人跑完了大家才能去吃飯哦!”跑在前面的紀有為對大家喊道。“啊?!”新兵們叫苦連天,但都加快了腳步,為了吃飯啊! 這時一個高大的身影超過了紀有為,汗水在少年身上閃耀。“吼?廣伯中這小子挺猛啊。”紀有為認真地看著廣伯中,雖然很想超過他,但是自己的腿不允許。廣伯中首先跑完了五千米,大口喘著氣。大家也都一個接一個面部猙獰地跑到了終點,要死要活的。 “哎呦!”紀有為掩鼻像個小媳婦似的道“瞧你們出的汗,熏死人了,全都給我去后勤部的水缸那里用小和同志打的水沖個澡再去吃飯!”     對了,一上午都沒見王小和,難道他還沒有完成任務嗎?廣伯中先跑向了后勤部,剛好看到王小和正在提水回來,累得臉色蒼白,走路腿都是歪的。剛打了四缸水,看到廣伯中,開心地大喊:“廣大哥!”結果這一使勁腿一軟,趴下,水灑。“嗚嗚,我好遠打來的水”王小和坐在地上要哭了。廣伯中頓時起了惻隱之心,二話不說提起他摔在地上的桶就跑了。王小和破涕為笑,突然反應過來:“廣大哥!你跑東邊去啦!水井在西邊!”廣伯中早跑遠了沒聽到。 晚霞暈染了天空,廣伯中提著兩桶水氣喘吁吁地回來了,水在路上快撒完了。回到新兵集結處,看到王小和在痛不欲生地跑步,大概是在受罰。“大哥太好了!”王小和擠出似乎是最后一口氣說,“團長說我給后勤部打水的工作做的不好不要我去后勤部了!哈…哈!”累得都快翻白眼了。 王小和跑到廣伯中跟前要倒,廣伯中扶住了他。 “雖然副…副團長讓你回來后替我跑,可是,這是…是我連累了你,我站起來還要跑。”王小和幾乎連呼吸的力氣都沒有了。“閉嘴吧你,跟著我,我會讓你在上戰場時成為殺敵勇士的。”廣伯中望著夕陽說,一字一句像在發誓一樣。王小和看著他紅紅的臉頰,傻傻地笑了,然后就累得睡著了。 后來廣伯中一直在替王小和受罰,紀有為罰他不準吃晚飯。“人稱敢死隊的我們當然不是去送死,通過嚴格地訓練以獲得一敵百的能力!”紀有為邊吃著飯邊站在旁邊看廣伯中跑步。廣伯中要死了,他好恨這個紀有為,站著說話不腰疼,真想逮著機會狠狠地揍這個死瘸子一頓!不知跑了多久,他又累又困然后就倒在地上睡著了。他不知道是死瘸子紀有為將他駝回了寢室。“哎呦娘喲,這死崽子真沉,不讓你吃飯還讓你減肥了呢,哼。”紀有為抱怨道。 清晨,又是一聲哨響。昨天累慘了,廣伯中沒聽到。王小和把他搖醒了:“大哥,大哥,快起來教我,我要變強!”廣伯中想到昨天的承諾,立馬睜開充滿血絲的眼睛,揉了揉眼屎立馬起身了。 全員準時到齊,紀有為很滿意,喝一聲讓大家吃了早飯立馬開始了新一天的訓練。每個訓練任務王小和都是墊底,廣伯中雖然有能力成為第一還是陪著王小和努力追上大部隊的步伐。看到廣伯中充滿熱情的眼神,雖然身體快累死了,王小和心里卻很開心。晚上的文化課和策略課是廣伯中最受不了的,屁股好像被針扎了坐不住,被紀有為瞪過好多次。可是王小和卻聽得津津有味,等聽完后還會給廣伯中講講。在一天的訓練完成后,廣伯中還會幫著王小和做額外的訓練,多做一些俯臥撐和仰臥起坐之類的。 日復一日,王小和的體力有了很大進步,也慢慢跟得上大部隊的步伐了。在一次跑步中,他居然超過了倒數第二!跑完后,王小和興奮地搖晃著廣伯中的胳膊:“大哥大哥,我是倒數第二了我是倒數第二了!”笑的像個女孩子。廣伯中不好意思的輕輕推開了王小和,眼睛飄向遠處,“額…嗯…”他有點臉紅,非常開心自己完成了一個承諾。 紀有為看著他們,無可奈何地搖搖頭撇撇嘴,頗有一種閨女養大了要出嫁的感覺。 體力跟上后武器的訓練就開始了。因為武器來源大部分靠繳獲日軍的,所以資源十分有限,基本上新兵們都是熟悉了各種武器用法,拿了拿實體后,等上了戰場再使用武器。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兩個月的訓練后新兵們就要赴前線上戰場了! “炮灰們,經過這么多日的訓練哈,也不能再叫你們炮灰了!你們即將成為勇士,將為報家仇,護國土而浴血奮戰。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活著回來!祖國萬歲!共產黨萬歲!”紀有為在講臺上對著新兵們喊道,聲音甚至有些顫抖。 新兵們高呼“祖國萬歲!共產黨萬歲!”振聾發聵。 廣伯中大喊,激動地要把嗓子都喊出來,眼神充滿殺氣幾乎能瞪死一個人。撇頭看到旁邊站著的王小和,他卻低頭不語,瑟瑟發抖。                   三   紀有為帶領他們去前線的路上,廣伯中和同期兵們都激動萬分相互鼓勵著,忽然廣伯中察覺到找不到王小和了。在隊伍的最后面,瘦弱的王小和扛著幾乎和他一樣高的槍默默不語地走著。“小和,怎么?”廣伯中找到了他問道。“沒事呀大哥!”王小和沖著廣伯中天真無邪地笑道,都讓人不忍心再追問了,似乎他真的沒事一樣。廣伯中沉浸在即將殺敵的興奮里并沒有多想:“快跟上,我們一起做前鋒!”然后就跑到了隊伍前面繼續和別人談笑風生去了。王小和垂下了頭,搓了搓涼手。   前線,不斷有受了重傷的人被運回后方,不遠處炮火連天硝煙四起。這樣的場景廣伯中在逃亡過程中已經見過很多次了,他眼冒火焰,攥緊了拳頭,迫不及待要上前去殺敵! “有為!這場戰役很艱難啊,日軍這個根據地我們久攻不下,雖然急需支援,但是新兵們第一次打仗就這么辛苦我怕他們很多人會……!”團長梁十方在前線指揮,一聽紀有為的來了立馬趕過來和他說清形式。“十方兄,我們敢死隊的人什么時候怕過死啦,放心吧他們可都是我訓練的人一個個都士氣高漲等著逆轉局勢呢!”紀有為輕松地說道:“我帶他們上前去做前鋒進攻。” 要做前鋒,正合廣伯中的意!在大家高漲的情緒中,王小和卻高興不起來。       硝煙下。 “張丕!黃報國你們幾個人去南隊!楊光你們幾個人去北隊!……廣伯中王小和你們跟著我!來中隊!”紀有為指揮。 什么?中隊?這個可是被其他隊掩護中前進的隊啊,根本就不能沖在前面殺敵!紀有為你個死瘸子算你狠!廣伯中咬牙切齒地想著。 “崩!”“轟!”新兵們在炮火中前進。 “大家一定要沉住氣,緩慢前進,注意不要受傷!”紀有為高聲喊道,卻也逐漸隱沒在槍彈聲中。廣伯中雖然離紀有為很近但他根本聽不見,他一心想著怎樣沖到前面殺他幾十個敵人。突然他想起王小和的位置并環顧四周尋找,他把在最后面畏縮的王小和拉到身邊“小和跟著我,我帶你成為勇士!”一個炮彈在他們身邊爆炸,王小和嚇得尖叫了一聲,抱著槍不敢動。“小和?你是在害怕嗎?”廣伯中沒想到新兵里還會有人害怕打仗。“廣…廣大哥,我…我哥就是這樣死的,我…我想…回去了。”王小和顫抖道。廣伯中有點生氣,隨即他又想到了自己的承諾:“小和,你不想替你哥報仇嗎?跟著我,忘了嗎我一定會保護你的,別害怕!像個男子漢一樣勇敢起來!做一個勇士!”語氣義憤填膺而又慷慨激昂!廣伯中攥著王小和的手腕:“走!跟我一起沖到前面去!”熱切的眼神緊盯著王小和,王小和怕極了,但是他被廣伯中拽著走,硬著頭皮跟著了。廣伯中拉著王小和看準時機,在敵人炮火空隙中沖到前面的戰溝中。 紀有為專注于指揮,沒顧得上看住廣伯中,突然廣伯中要沖到前面,他立馬伸出手去抓:“廣伯中給我回來!!”卻也來不及,一顆炮彈砸下來,隱沒了廣伯中和王小和的身影。 廣伯中和王小和差點被炮彈砸住,不過安全到達了最前方的戰溝,他們拍了拍落在臉上的泥土。“怎么樣?我說過會保護你吧!”廣伯中頗為得意地說。王小和也興奮地顫抖道:“哈哈太好了,大哥,我也過來了,我是不是也跟你一樣了勇敢了!哈哈!”王小和笑著,那種劫后余生的興奮,那樣天真無邪的臉龐,那樣期待成為勇士的純潔,突然,一顆子彈越過戰溝,擊中了王小和的頭,王小和的臉還沒來得及露出痛苦而漸漸僵硬。廣伯中看著這樣的王小和,他的面容也漸漸扭曲了起來……   “啊啊啊!”幾乎是失去意識地,充滿憤怒地,廣伯中痛苦地大喊著!他要站起來瘋狂地不顧一切地沖到前面去報仇! “趴下!”紀有為不知道什么時候沖到了廣伯中身邊按住了他。廣伯中瘋子一般要掙脫紀有為去報仇,紀有為隨即給了廣伯中一巴掌,“你這死崽子!去送死嗎!”廣伯中呼呼喘著氣,眼珠憋得通紅。士兵們攻到了這里,繼續向前。“你這死崽子最好別動彈了,你如果繼續不聽勸,也會死的,別熱血上頭了,聽指揮!”紀有為在廣伯中耳邊一字一頓地說,“如果你犧牲了,誰來替王小和報仇呢?”廣伯中痛苦地低吟著,啊,當時弟弟死去的時候也是這么痛苦吧。 “像個勇士一樣站起來,跟著我繼續前進吧。” 廣伯中漸漸平靜了下來:“嗯…”  廣伯中站了起來,抹去嘴邊的泥土,眼神重新燃起了光芒,跟隨著大部隊,在艱難的進攻中緩慢前進。路上不斷有人犧牲,不斷有人受傷,廣伯中收起自己的鋒芒跟著紀有為有條不紊地向前,向前,向前! ……戰役勝利了。開始清理戰場,搬運傷員和尸體。     廣伯中親自搬運王小和的尸體,和紀有為一起。血凝固在王小和蒼白的瘦弱的小臉上,那么凄美,那么安詳,仿佛還在微笑。廣伯中看著他,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控制不住地啜泣起來。 “我們打仗其實并不怕自己犧牲,而是怕自己在乎的人死去呢。”紀有為說得那么云淡風輕,似乎只是在轉述這句和他毫不相關的話。 放下王小和后,紀有為說:“我走啦,小鬼,去帶其他烈士回來了。” 廣伯中站在王小和旁邊依舊淚如決堤,好后悔好恨自己,如果當初不那么意氣用事就好了。 團長梁十方將手放在了廣伯中肩頭:“小廣,你知道老紀的腿是怎么沒的嗎?”團長望著遠方眼里映出夕陽血紅的光芒,“曾經老紀和他的未婚妻阿蓮是一個部隊的八路軍戰士,一次老紀中了日軍的調虎離山計帶走了大部分人馬,留下阿蓮和小部分人守護根據地。等老紀發覺并返回時,留守的人快犧牲完了,他不顧一切沖進戰火找到阿蓮所在處正往那里跑過去時,一個炮彈正向阿蓮處砸去,已經來不及躲開了......”梁十方難掩悲傷,頓了頓繼續說:“老紀要去救阿蓮往那里沖去也被炸斷了一條腿。我們不能阻擋同伴的死亡,我們只能做的就是承載著同伴們的希望繼續往前行進啊。”一席話語重心長。 廣伯中不住地聳肩,哭出了聲音。怎么能被敵人摧垮!廣伯中拼命抿了抿眼淚,深呼一口氣,堅定地看了看王小和,真是個笨蛋呢。以后我就代替你成為一個殺敵的勇士吧! 廣伯中邁出了步伐,向硝煙未散的霞光里走去。 戰爭還在繼續!             下期預告: 清理尸體中發現了一個日本兵的尸體還活著,是一個十四五歲的少年。受了重傷昏迷不醒。是救還是不救?   +10我喜歡


台南減碳標章認證新竹碳標籤認證機構新竹碳排放量規範認證高雄減碳標籤認證費用
新竹碳排放量認證機構 台中減碳標章服務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中碳權認證機構 台北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桃園碳標籤查證 新竹ISO 14064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s66y9k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